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打破时空限制 解决教学资源痛点
时间:2021-09-27 15:00    发布者:    浏览量:9690

915日下午,教务部和信通中心组织各系部及相关教学人员108名,在北教学楼108111两间同步直播教室举办了同步直播教学培训。培训讲解了如何进行一键开课、上课下课、数字广播、环境控制、运维扩展以及如何录入教学计划等功能。

随着我校在校学生人数增加,疫情防控对人员聚集人数的要求,我校教学资源面临师资短缺,教室不足,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授课安排中,矛盾凸显出来。我校现有的教室和师资,无法同时满足900名学生同时上一个老师的课,同时授课师资数量不足,由于疫情要求控制人数100人以下,利用暑假,学校升级改造了15间同步直播教室,利用信息技术改革教学模式,改善教学环境。改造后的同步直播教室将在此次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中首次使用,让同学们体验一次信息化教学手段升级的“开学第一课”,教学管理人员不用去教室也可以同步收听观看教师教学。智慧教学是学校教学信息化聚焦于教学、聚焦于课堂、聚焦于师生活动的必然结果。

期待后续新增录播功能,真正做到传统面授上课和线上授课相结合,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提升,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从而满足不同班制、班型的需求,打破时空限制,解决教学资源痛点。期待开放、共享、交互、协作的智慧教室,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从而提高教学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