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安排

教学安排

宪法宣传周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1-12-23 10:53    发布者:王宏波    浏览量:132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根据培训中心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统一安排,12月2日,教务部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法治专题学习活动。

国家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治国理政实践中描绘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华丽篇章,必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由法治大国迈向法治强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焕发出时代的熠熠光芒。教务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线上,通过自学方式在国网学堂法治专区学习相关法治方面的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线下通过召开部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务部全体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教务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教学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教学管理人员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