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电力系:提升技能 开展实践教研活动
时间:2021-12-23 10:56    发布者:郭婧    浏览量:20009

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加强电力系师资队伍建设,12月13日,电力系组织教师到高新区110kV新大陆变电站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得到了西安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安排技术专家全程陪同讲解。

由于新大陆变电站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尚未投运,虽然没有触电危险,但若不慎操作或者误碰也会影响现场设备的正常安装及投运,参观前特别给大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现场专家介绍了变电站的电压等级、建设规模、内部结构等内容;带领大家参观了一次设备区,新大陆变电站处于城市中心,按照市政规划要求,所有设备均安装在室内;最后,参观了主控室,了解各电压等级保护配置以及自动装置等内容。整个过程,教师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仅听的认真、看的仔细,不时提问,还针对设备接线、变压器型号和结构、GIS设备的结构与安装、低压开关柜的特点、变电站的智能化特点等内容同专家展开交流讨论,收获颇丰。

通过开展实践型的教研活动,了解电力行业电网技术现状,加强教师之间,教师与企业专家之间的交流,是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为我们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整合教学内容提供了依据,使我们教学更有针对性与适应性,以便学生毕业后迅速适应工作岗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