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学习“一流”报告 实干担当创“双高”院校
时间:2022-01-29 09:56    发布者:苑蕾    浏览量:21324

1月25日,教务部负责人组织部门全体员工集中学习王峰主任(校长)关于《瞄准“双高” 勇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

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中心面对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面对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交出了优质服务、改革攻坚的优异答卷。同时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为全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外我们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能源转型发展新目标、准确把握公司融合发展新要求、准确把握数字转型发展新机遇。对内作为教学管理部门,我们看到实验实训设备与现场生产实际和教学实践要求存在较大差异,难以满足电力新技术、新工艺教学要求;产教融合推进力度不够,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需求不相适应,教学改革、课程开发、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急需进一步加强。

面对国家对职业发展的需求和中心教育、教学发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教务部未来一年工作,任重道远,要聚焦产业升级新任务,着眼职教改革新使命,在中心党委领导下,全面启动“双高”建设,积极搭建校企共建、成果共享、人才共育、效益共赢的发展模式,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制定师资队伍发展规划、拓展专业教学资源库等;全面推进专业的设置与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审核、各教学环节的安排与实施、教学秩序的维护、教学质量的评估、教学改革的推进,以及对全院教学资源实施整体的协调管理,从而贯彻学校办学理念,建立规范科学的教学管理体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确保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教务部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培训中心的发展和教务部2022年工作部署上,号召部门党员干部实干担当为职业教育发展、“双高”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