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西”望你我 “安”然无恙 “青”尽全力 同心战“疫”
时间:2022-01-29 10:07    发布者:苏柔伊    浏览量:7170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为坚定我校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全员力量,思政部积极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在教务部协助支持下,于1月6日通过网络教学平台为全体学生推送抗击疫情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以“‘西’望你我,‘安’然无恙,‘青’尽全力,同心战‘疫’”为主题,是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上集体备课共同研讨商定的。思政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需求和弹性工作制要求,做到“居家不离岗、居家不停工”,组织思政课教师抓紧时间进行线上讨论,及时搜索素材、撰写讲稿和制作课件,安排三位教师进行了课程视频录制,按时上传教学平台进行学习推送。

抗击疫情思政大课包括三个专题。“全民战‘疫’体现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告诉学生,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每个人既是一名大学生,更要做一名爱国者,坚持做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把爱国主义落实和体现到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上来;“疫情防控下的道德与法治”则结合抗击疫情期间的各种实际事例,通过相关法律宣贯强化学生遵纪守法意识,通过先进典型宣讲引导学生汲取力量和做出合理贡献;“观战‘疫’中的青春身影、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则结合学生志愿者在抗疫期间的勇于担当和优秀表现,从心怀梦想、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等方面对“大写的青春”进行了诠释,号召全体学生在奋斗中谱写大好青春。

在教学中讲好抗疫故事,讲好“行走的思政课”,是当前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首要责任。思政部将组织教师认真开展教学设计,及时将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全省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生动素材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身体力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