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能动系:多措并举保证教学工作
时间:2022-03-31 13:47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8024

   截至3月17日,能动系在全体校内管理人员和校外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各年级网络教学政策开展,学生的学习生活秩序井然。

   能动系大多课程采用腾讯会议模式线上教学。任课教师提前申请好会议号,与校内班干部联系公布会议号给学生们。上课前学生们进入会议并连接教室电脑投屏,教师采用屏幕共享的方式将上课内容通过网络传送到教室屏幕上。还有些课程采用直播形式,例如:钉钉直播、超星直播客户端直播和学习通课程章节中创建直播等形式,教师们提前将链接或者邀请码发给学生们,学生在上课前进入直播间。老师们把准备的课件、仿真的操作步骤等讲授内容直播到教室的屏幕上。这样线上教学方式最大的优点是课程结束后学生们还可以通过回放,反复观看和收听课堂内容,便于学生复习使用。

   虽然教师和学生们不能面对面,教师们仍然认真备课,精心讲授,辅助微信、Q群加强课堂互动,校内封闭学管人员与校外教师相互配合,及时掌握、反馈线上课堂中学生动态、线上教学效果,不断调整教学内容、方式,开展课后、晚自习答疑解惑,保证了疫情期间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