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安排

教学安排

与“疫”作战 在“线”教研
时间:2022-11-24 09:42    发布者:赵琳    浏览量:14831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以及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10月26日,基础部组织安排了一次的在线教研活动,包括基础部全体成员以及这学期所有的外聘教师。

  在学习了学校的教学相关文件之后,大家就在线授课形式和相关教学辅助用具等有关内容进行了线上集体讨论。教研会上,体育教研室提出体育课的授课效果不佳,因为学生们都在教室里没有活动空间,不能跟随老师练习。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所以建议体育课可以安排在教室教授一节课,在操场活动一节课。数学教研室提出数学课以板书为主,如果只讲ppt效果较差,希望能配发手写板等辅助教学工具;英语教研室提出要引导学生适时进行思考,增加学生学习时的熟悉度和亲切度。英语课堂相对灵活,各位老师对辅助教学用工具的需求也各不相同。

  另外,针对在线教学,个别老师还给大家展示了其他系部优秀教师的板书截图,讨论了截图中所使用的教学工具和相关软件,对教师们启发很大。几位教师还对各自的网络教学进行总结,指出在网络直播课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介绍了针对问题所采取的解决办法,为其他人提供借鉴。

  最后,系部决定向教务部申请为全体数学老师配备手写板,体育课暂不需要,英语老师视教学情况决定是否需要配备。这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线上教学的板书问题,教学效果一定会更加逼近线下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