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12-27 15:38    发布者:俞江 孙红涛    浏览量:9443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指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由教务部牵头的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12月15日,完成"2021-2022学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正式上报。至此,学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由学校教务部牵头,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各系部、学生管理部、团委、科技信通部、输配电培训部、财务资产部等1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填报。数据采集采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 v3.1.0”,共涉及学校基本信息、学校基本条件、教师信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等基础信息18个、专项数据47个相关数据。较之往年采集平台,采集、填报工作任务多,工作量大。

  为确保以质量第一的要求做好数据采集工作,教务处制定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对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与安排。要求各职能部门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到位、审核到位。由于疫情影响教务部将数据采集填报模版下发各相关职能部门,并通过微信将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新要求和数据库的新变化进行告知。教务部为确保数据的逻辑性、合理性、完整性多次反复对各职能部门填报的数据进行检查、修改及校验,为按时完成数据采集任务奠定了基础。

  通过全国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填的系统数据,可全面把握学校教学基本状态的基本情况,为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学基础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促进我校管理、决策的科学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