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组织召开2023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02-22 10:36    发布者:能动系    浏览量:1150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任务,完善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2月23日,能动系组织召开交流研讨会,对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热能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发电运行技术专业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系部党政负责人、专业建设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学管办负责人参加研讨交流。会议由系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三位专业建设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发展及培养目标”“培养计划修订情况”“培养计划实施”等方面汇报了各专业培养方案。与会人员对培养方案逐一进行了审阅和交流,肯定了修订后的培养目标更符合学校的定位和特色,强化立德树人的培养,对学生在人文素养、专业能力、团队协作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目标描述清晰,同时强调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在注重专业实践特色的同时,要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中心,优化设置专业核心课程,真正落实到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各教学环节中。

最后,系部负责人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紧扣立德树人,要充分体现和支撑培养模式改革,要发挥系部主观能动性,制定措施完善机制,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切实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