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以“研”促“教”伴成长
时间:2023-02-23 10:36    发布者:基础部    浏览量:13353

“教学离不开教研,要以研促教,以研兴教”。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为了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教学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好的提升教育教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月23日,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开展了期末考试阅卷结束后的试卷分析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外语教研室主任主持,各位老师就自己所带班级的试卷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针对学生试卷中出现失分较多的试题背后的原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首先是听力、阅读、词汇、翻译和写作各种题型学生得分率的分析,其次是每个题型板块出现的错题以及学生做错的可能原因,包括听力方面(语音辨析能力差,词汇量积累不够),阅读分析处理信息能力不足,写作格式不完整,语法混乱等方面的问题。

活动中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于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积极性都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对于程度比较差的学生的指导畅谈了自己的经验。通过交流,教师们开拓了英语教学的思路,梳理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明确了在教学中要因材施教的策略,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

善教善研,以思促践,勤思笃行。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不仅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确立了指导方向,有效地推动了英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