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电力系:圆满完成毕业班高压电工培训任务
时间:2023-03-24 14:44    发布者:周建博 黄新利    浏览量:14950

  为实现中心“二三三”发展目标,提高毕业班学生电工安全知识和实操动手能力,拓展就业途径,彰显学校电力专业特色,截止3月18日,电力系对2020级毕业班635名学生进行为期13天的特种作业高压电工培训。

培训由能评中心牵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通过对学生广泛宣讲,使学生充分认识到高压电工培训和考取高压电工操作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积极报名,培训人数为历届人数最多的一次。

  电力系承担本次培训的报名、资料审核、计划制定以及培训教学工作。高压电工培训理论方面主要掌握电工基础知识、电机学基础知识、电力安全生产知识、高压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低压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实操方面掌握常用电工安全用具及其仪表的使用、照明回路安装、电气试验仪器使用、触电急救。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培训完成计划内容,系部安排十四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承担培训任务,培训实施中把学生分成十三个组,按四个专题项目,利用晚自习、周六、周日对学生进行培训。为了深化加强课堂上讲解如何使用电工仪表,老师布置测量任务,让学生正确选择合适的电工仪表(万用表、钳形电流表、绝缘电阻表、接地电阻测试仪),在使用绝缘电阻表时,让学生每个人动手操作遥测电缆的绝缘电阻值及注意事项,并且任务设置故障,学习如何利用绝缘电阻表查看电缆故障。

  通过这次培训,学生们对高压有了更深刻的、更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实际操作的本领,只有不断学习,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力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