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安排

教学安排

学校完成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阶段性工作
时间:2023-09-26 15:11    发布者:段先锋    浏览量:17036

9月22日,学校完成《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整改总结报告》编制并提交省教育厅,标志着学校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工作部署。在自查自纠阶段,教务部组织各系部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各类实验室进行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组织及时整改,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按时报送教育厅。在现场检查阶段,安监部、教务部组织各系部对照检查表积极准备、完善资料,顺利通过了教育厅进校实地检查。在整改阶段,学校对自查发现的10项问题和教育厅现场检查发现的4项问题逐项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积极开展整治。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均已完成整治,并将整改总结报告上报教育厅。

实验室是教学的重要场所,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是保证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要持续压实各系部、各实验室安全责任,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实验室设备设施定期巡视、检查和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实验教学过程安全管控,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