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中学习备课会
时间:2024-03-28 09:07    发布者:郭曌玙    浏览量:35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加强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高质量发展。3月14日至15日,学校思政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2024年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中学习备课会。

“形势与政策”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修课程,要求思政课教师必须要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备课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情况与教学经验交流等主题,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部分高校做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交流,旨在全面提升高校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备课会后,思政部就本学期课程建设展开集体研讨,对授课质量和丰富度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教学思想,优化了教学理念,同时鼓励教师在讲深讲透讲活上下功夫,努力把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结合起来,着力将实践经验和研究心得融入教学内容,综合运用启发式、对比式、讨论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以建设“双高”职业院校为契机,推进我校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