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SCHOOL NEWS

首页 >招生就业>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工作方案
时间:2019-08-16 09:18    发布者:学管部    浏览量:12758


为了切实做好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以下简称“考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各部门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的原则,规范考试各项工作和操作程序,根据陕西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工作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试内容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内容:

1、文化素质笔试依据普通高中教学大纲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大纲必修部分命题。在一张试卷上综合考核学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知识,每科各100分,满分300分。

2、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2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侧重于衡量其今后从事相关职业的潜能水平。

(二)考试时间

学校考试集中在2019年8月28日14:00开始。

(三)考试地点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本部(西安市长乐西路180号)。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考试领导机构和相应的工作组,全面负责此次考试工作,制定实施方案以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主考:主管校长

副主考:教务部主任

设立四个工作组

三、各工作组任务及具体要求

(一)考务组

1、职责:

(1)负责考试的整体组织和协调。

(2)负责选派人员参加考务人员的培训,负责安排监考教师。

2、要求:

(1)考务会及培训。

(2)负责选派相关人员参加考务人员的培训。

(3)负责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门标、考试名单、座位号、水牌、指示牌等的打印张贴。

(4)协调考试前准备工作,考试期间突发状况的协调处理。

(二)后勤保障组

1、职责:

(1)负责整个考试过程的安全、保密和实时监控工作。

(2)负责考生进入考场的检查工作,考试当天考生存包管理。

(3)负责进入考场全部人员的安检,考试期间校园的安全工作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4)负责考试期间的门卫工作和教学楼的门禁工作,考生车辆不得入校。

(5)做好教学楼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考试期间的用电保障工作。

(6)负责候考室的卫生打扫,候考室饮用水准备工作。

(7)负责安排医务人员。

2、要求:

(1)对考试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安检,用金属探测仪检测通信设备,严防违规携带通讯工具(如手机、相机、摄像机、扫描仪等)进入考场。

(2)进行考生进入考场的检查工作,用金属探测仪检测通信设备,检查考生是否携带2证(准考证、身份证)及违禁物品(考试资料、手机等通讯工具)。安检通道外设立存包处,存放考生物品,考生不得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校区。安检完后,在楼门口安排人员负责门禁。

(3)做好监控室的设备调试及人员安排,保证考试期间考场的实时监控。

(三)监察组

1、职责:

(1)负责对考试全程进行监管。

(2)负责对命题、阅卷进行监察。

2、要求:

(1)对考试全程进行公平、公正监管。

(2)全程监察命题、阅卷,并对考试成绩封存。

(四)医疗服务组

负责考试期间考生或工作人员的医疗救助,如发生考生就医事件,负责提供是否可以继续考试的建议并报主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