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6级新生培训教育工作
时间:2016-10-24 16:36    发布者:张红莉    浏览量:12157

    为了使2016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布局、资源及各项服务,方便广大新生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学生在校学习的第二课堂,10月19日,图书馆在学校餐厅二楼为2016级新生进行《如何利用图书馆》《科技文献检索》入馆前培训。


    为保证新生入馆教育的顺利开展,图书馆精心准备,对培训内容做了全面的筹备,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与各系部学生管理办协调培训时间,确保2016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培训主要围绕图书馆的馆情介绍、馆藏布局、书刊流通、资源检索、读者服务、图书馆网页、图书馆规章制度等方面展开。通过培训使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布局及各项规章制度,掌握馆藏书目、文献检索方法和使用馆内文献资源注意事项等,为学生充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各种文献信息资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