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图书馆:强化岗位能力,筑牢安全意识
时间:2017-01-19 10:11    发布者:王小丰    浏览量:10887

    tsg01.jpg


    临近期末,图书馆按照学校冬季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开展了以“强化岗位能力,提高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冬季大培训大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大练兵活动的针对性,图书馆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编制了冬季大培训大练兵活动计划,推进活动有效开展。冬季练兵采用集中讲座、研讨、演练等培训方式,组织全馆员工进行公司通用制度、防火、防盗等安全管理学习讨论,并结合图书管理业务,开展了图书馆信息处理、存贮、检索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演练了图书馆ILASⅡ2.0系统流通管理子系统、ILASⅡ2.0采访编目系统。

    图书馆馆长带领全体员工学习中心《安全工作奖惩实施意见》、《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安全工作要点》、《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加强反违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重点对中心主任(校长)张伟题为《强化本质安全建设,严格安全责任落实,全力开创中心安全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和讨论,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使每个员工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防范意识,夯实了安全管理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图书馆形成了人人重练兵、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的良好氛围,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2017年,大家决心紧紧围绕中心发展目标,坚持“统采统编,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培训、教学、科研中的文献信息服务作用,为西安电专完成“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实现创建“一流企业大学”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