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畅游知识海洋 畅享知网资源
时间:2017-02-20 09:01    发布者:郭梅    浏览量:10523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新学期的第一周,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技术人员在电子阅览室为中心四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举办了题为“畅游知识海洋,畅享知网资源”的CNKI使用的培训会。

3.jpg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知网(CNKI)资源介绍;中国知网(CNKI)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介绍;如何在知网(CNKI)中遴选本学科高质量、核心期刊信息进行投稿;如何利用中国知网(CNKI)开展个性化服务(个性化定制功能)。中国知网(CNKI)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平台,致力于为海内外各行各业提供知识与情报服务。目前中国知网服务的读者超过4000万,中心网站及镜像站点年文献下量突破30亿次。中国知网知识发现网络平台提供中文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学术图片、专利、标准、科技成果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
       图书馆购买CNKI多年,是目前使用量最大的数字资源。目前图书馆购买的CNKI资源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专利等资源。为了更好地让师生掌握和了解CNKI的各种功能与增值服务,我们将持续开展这一活动,2月22日将为图管会的学生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