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耕耘-收获
时间:2017-09-25 18:28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2277

耕耘-收获

作者:21162宋昆哲

人生如同耕耘,虽然我们每个人的起点不同,就像土地有贫瘠和肥沃之分。但我们只知道开头,却猜不到结局,未来的人生都是未知数,只有耕耘好当下的土地,才是对人生的把控。

既然起跑线改变不了,那么我们就应该把自己的未来变得更舒适一些。再肥沃的土地,由于你懈怠打理,也会有凄凉的那一刻;再贫瘠的土地,由于你的细心照料,也会有花开的那一瞬。人生如同一块土地,你为它付出,它就会为你回报,耕耘之果是否能够的精彩演绎,就要看你当下如何耕耘好这块田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从出生起就有对自己负责任的义务,然而责任是无色无味的,如同空气一般弥漫在我们身边,让人毫无警觉。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本以为很轻松,却不知到我们正背负着重大的使命。有的人“若无其事”的走过了人生的红地毯,但他却是黯然无光的,因为在他的土地上,颗粒无收;有的人“郑重其事”的走过了人生的红地毯,但他却是光彩夺目的,因为在他的土地上,硕果累累。没错,人生如同耕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以,耕耘之路,你需要意识到自己的使命,那么你将会在耕耘的过程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并且会获得汗水浇灌出的甜果。

耕耘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如同人生一样,耕耘之路并不都是得心应手的,难免要历经暴风骤雨的洗礼、害虫的侵袭、诱惑的骚扰、惰性的威逼、懈怠的缠绕。所以说,耕耘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想要耕耘好它,就务必学会勇敢、顽强、细致、坚定、以及永怀宽广坦荡的热心。成龙无疑是娱乐圈中大哥大级人物,不过在出道初期,拍摄古龙作品时,古龙对其非常不满意,认为其鼻子太大,长相不堪,不会走红,他还直言,自己写的书是给狄龙、尔冬升拍的。对于打击,成龙并没有气馁,凭借腾挪闪躲的独门绝技,成为名震中外的功夫之王。耕耘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我们在隔栏相望他人耕耘成果时,是否也曾想过他人的努力,是否也曾想过自己缺少什么呢?

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竞争,但即使在同一片土地上,也会被各种各样的竞争压得喘不过起来。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若不像鸭子那样逼一下自己,又怎么能吃到最好的饲料呢?又怎能拥有更圆满的蛋呢?这不就是所说的苦尽甘来,阳光总在风雨后吗?但仔细想想,我们这短暂的一生,能有几片土地让我们自己选择呢?能有什么样的种子让我们选择呢?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好现有的每一寸土地,让每一寸土地都充分发挥其作用,让每一粒种子都能茁壮成长。

  是富饶还是贫瘠,都只是耕耘的起跑线,人生之路需要更多的是努力和奋斗。青春正值播种的季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要尽力做最好的园丁,将自己的人生耕地打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