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努力,让生命更精彩
时间:2017-09-25 18:31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2638

努力,让生命更精彩

作者:2216216韩伟娟

生命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它的进取之中;就像大树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它负势向上高耸入云的蓬勃生机中;就像雄鹰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塔搏风击雨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就像江河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它波涛汹涌一泻千里的奔流中。

然而,时光匆匆,岁月无情,时光一去不复返,我们更应该为我们的余生努力拼搏!曾经有位名人说“成功,属于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的人”。努力,已经是个永恒的话题,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采集到丰硕的果实

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是因为他们有远大的理想,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超出凡人的代价,历经无数的坎坷却毫不退却。他们身上有着永不熄灭的灯:为理想,而奋斗。这并不是一个伟人的信念,而是千千万万有巨大成就的人士的信念。诺贝尔为了实现理想,实验时炸伤了亲人;居里夫人为了理想,冒着寿命缩短的危险接近镭。终于,为科学创下了奇迹,为人类做出了贡献,为自己的理想踏出了成功的阶梯,这是他们理想的结晶。世界上的重大发明与发现,有时还面临着受到驱逐和迫害的风险。

当然,每个人都无法预知自己的人生:我会生活在哪座城市,我会过怎样的生活,和一个怎样的人度过或美好或漫长的岁月。没有什么是被注定的。不见得,你现在过得好以后也会这般如此。不见得,你现在所满足和期望的,以后不会离你而去,或被自己唾弃。但唯一能肯定的是,成功是努力的结果,努力是通向成功的唯一一条阳光大道。

也许你会说,即使去拼搏努力,也不一定能成功。是的,人生一世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了并不可怕,跌倒了爬起来再干,即使一生未能实现理想也无妨,重要的是我已经拼搏了,已经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了。当我们走向生命的尽头时,愿现在所有肝肠寸断的苦难和诸多不幸都会笑着说起。

面对夕阳,我们大可不必去感伤时间的流逝、生命的短暂。其实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度而在于质量,只要是充分燃烧、有益于世的生命就能获得永生。朱自清说过:“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奋斗的青春是美好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青春。青春,只有同苦难做斗争,同困难展搏击,同自己拼意志,不顾一切去战胜自己,生命才会闪现诱人的光彩,那时青春的模样,最美最可爱。

生命的精彩是谁也阻挡不了的脚步,正如篱笆阻挡不了攀爬的牵牛花,山川阻挡不了奔流的江河,风雨阻挡不了展翅的雄鹰。生命的过程注定是由激越到安详,由绚烂到平淡。一切情绪上的激荡终会过去,一切色彩喧哗终会消隐。如果你爱生命,如果你相信自己,请绽放自己,引徐徐清风,留岁月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