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疫情观影书评活动
时间:2022-01-18 17:59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0254

《中国医生》这部电影,让人们得以近距离地去了解这座城市如何战胜疫情,守住了生命的堡垒。医护工作者在这里付出了什么,他们经历了怎样的煎熬,他们的镇定与失控、他们的绝望与勇气。在悲痛中仍同意捐献遗体作医学解剖之用的逝者家属,主动返回医院做后勤保障的保洁阿姨,感染后自觉在家里隔离的年轻夫妇,为维持生计也为帮助隔离居民而坚持跑腿送货的外卖员,对家人的工作给予最大支持和理解的医护家属,在方舱医院里和医护人员一起跳着欢快广场舞的患者们。电影镜头还多次以航拍视角掠过寂静的街道,空荡荡的交通枢纽。这些画面看似在呈现城市风貌,实际上却是无声地讲述着每一位武汉居民的防疫故事。张定宇院长隐瞒自己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身患新冠肺炎的妻子,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看到医护人员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到过敏的脸颊,因长时间浸泡在汗水中而变得粗糙的双手等等。这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许多人散发出一份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因为真实,所以感人,因为感人,所以深刻。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特别的年份,全国上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等待春天的到来,西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