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成功举办校级第四届大学生电子技术应用设计竞赛
时间:2022-04-13 16:06    发布者:刘娟    浏览量:9247

4月10日,由电力系应用电子教研室和学校电子创新协会负责组织实施的,第四届电子技术应用设计竞赛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发电、输电、供电、继电、光伏等5个专业,51名大一、大二的同学组成的17支参赛队参加竞赛。经过竞赛组织小组公平公正的评比,韩驰等六名同学(两组)获一等奖,王伦等九名同学(三组)获二等奖,周百清等十五名同学(五组)获三等奖。

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因疫情影响,今年的竞赛形式以线上为主,竞赛组织小组精心策划竞赛相关事项。题目的设定对竞赛小组的老师来说是一个的很大挑战,既要能赛出水平,又能达到竞赛的目的。最终经过多次讨论、反复推敲确定了4个非常有代表性的题目。3月25日竞赛组织小组在竞赛微信群公布竞赛题目;3月25至3月27日各代表队完成设计,并在截至时间之前发布作品; 3月28日至4月10日竞赛组织小组进行电路仿真评审和测试。

本次竞赛内容与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竞赛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电路设计仿真与设计报告,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塑造高素质、高水平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推动我校“双高”职业院校的建设。同时还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技能竞赛选拔和储备了优秀人才。期待学校学生在今年的全国大赛上能有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