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查找问题 提升质量
时间:2022-05-06 15:29    发布者:靳媛    浏览量:7886

为了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安排,截至4月30日,能动系完成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自查工作。

本次自查,系部、教研室、教师、学生班级全面覆盖,通过常规听课检查、重点实训课程观摩以及年轻教师教案抽查、一二年级学生问卷调查等专项活动,围绕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如何发挥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主观能动性进行深入的探讨和总结。

通过教学检查,能动系不仅对教育教学管理、运行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更通过专项活动统一了教学观念,明确了教育目标。总体教学效果良好。前八周,有两次因为疫情调整为线上教学,但大多数老师并没有放松要求,在授课的同时,仍能积极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获取相关职业证书,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素质。各教研室也能线上线下结合,组织教师围绕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相关制度和政策等问题开展研讨,确保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不流于形式。

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动系要以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为方向,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深入学生课堂,发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使各项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篇:毕业进行时

下一篇:校企结合 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