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开展部门“一把手讲安全”活动
时间:2022-06-17 20:18    发布者:靳媛    浏览量:7958

6月15日,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能动系召开全员大会,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讲安全”活动。

系部负责人宣贯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指出,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依法安全生产愈发严格,“依法治安、从严问责”已成为安全生产管理新常态,全体教职工都应高度警惕和重视,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即便是我们这样的教学单位,也要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这张网,做到管理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消除盲区,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作为教学单位,安全管理的重点在学生。系部在安全管理与教育工作中应特别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风险识别能力,深化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家结合系部的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现状、实训教学安全管控、学生日常安全教育问题,分析短板,探讨解决办法。并在此基础上再次学习了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明确各自的安全责任。强调了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要求,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限,要求各教研室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与各专业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理念,提升事故预防、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提供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