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无边界的读者服务 助力教培科研工作
时间:2022-08-25 14:56    发布者:卫萍    浏览量:5663

疫情再次爆发学校被迫延期开学,图书馆常规的服务模式被打破,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图书馆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利用数字资源、网络技术、信息咨询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上服务,为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及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疫情阻断了读者与图书馆的接触,可阻挡不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应对疫情图书馆创新服务模式“闭馆不断网、服务无边界”保证数字资源全线畅通,通过网络进行外网电子资源访问指导、文献传递、开放电子资源整理、线上阅读推广等工作尽力保障师生教学科研的多方面文献资源需求。开通万方移动漫游服务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将注册的个人账号和学校机构账号绑定,绑定成功后该个人账户可享有学校已购数据库使用权限。已开通数据库资源为: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中外专利数据库、科技成果数据库、中外标准数据库、中国地方志全数据库开通知网主站的所有资源,使用权限已绑定的个人账号密码在知网研学网页端(网址:x.cnki.net)、手机端(知网研学APP和小程序)或桌面端(知网研学 E-Study)登录,即可在校外免费访问知网研学平台,免费在线阅读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和年鉴等资源为个人探究式学习和深层次阅读提供便利

随着疫情被有效的控制,久违的校园也会恢复生机与活力。图书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拓展读者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相结合,为各校区提供优质服务,为全力支撑中心“双高”职业院校和“一流”培训中心创建的工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