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中心召开《校志(2013-2022)》 编纂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09-15 09:58    发布者:薛晶 马潇    浏览量:6379

为确保校志编纂任务高质量完成,明确任务目标,加强专业协同配合。8月30日,中心召开《校志(2013-2022)》编纂工作启动会,工作组组长李青主持会议,中心副校长王慧芬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科信部介绍了校志编纂工作方案,明确校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及工作职责,制定校志编纂计划,规范编纂质量要求。并对省公司年鉴及上一版校志大纲进行了学习解读,与会人员围绕议题发言讨论。图片1.png

会议指出,校志是全面系统记录校情,编修校志,发掘、梳理、总结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记述学校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有效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科学决策、科学管理、文化传承。

王慧芬对下一步校志编纂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收集资料,梳理清单。科信部组织牵头,整理收集近十年学校工作总结,领导工作报告,重要会议以及学校大事迹等相关资料。二是制定大纲,组织研讨。参考国网陕西公司年鉴及上一版校志编纂大纲进行设计,分层级,列出(2013-2022)校志大纲框架,组织开展研讨会,广泛收集资料及意见,客观准确全面记录学校的重要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及实施情况,提供坚实的资料基础。三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校志编纂工作涉及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专业广、层级多、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参与校志编纂工作,抽调骨干力量,加强资源保障,保证编纂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加强辅导,提供支持。要结合专家培训指导,借鉴其他学校校志编纂工作经验,加强对编纂人员的专业培训,为编纂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支撑。五是建立机制,强化激励。建立长效运行机制,组建校志编纂柔性团队,定期组织召开例会,座谈会,开展月度校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加强过程和质量管控,促进校志编纂工作稳步推进。六是完善方案,细化措施。明确具体任务目标及时间安排,落实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校志编纂工作方案,确保校志编纂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