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春风赞
时间:2022-09-29 19:59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5513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风吹吹,吹动发丝为她伴舞,吹动柳丝为她摇曳,吹动鲜花为她绽放--春风拂面,轻轻地,轻轻地亲吻着你的脸颊,痒酥稣的,不知不觉便泛起了抹抹红晕。醉了,那么彻底,那么忘我的醉————是风在作祟。看,春风驾着五彩祥云姗姗而来,浑身散发着缕缕沁人的清香。她化作娇嫩的草芽,从坚实的大地中钻了出来:她化作北归的大雁,从遥远的天际飞了回来;她化作姑娘身上薄如蝉翼的丝巾从熙攘的人群中款款走来--和煦的春风是春的使者。看,她飞过了山脉大川,留下了丝丝绿意,掠过了大地,留下了阵阵清爽,飘过了翠绿的田野,留下了点点翠光。春风娓娓讲述着缠绵悱恻的絮语。“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那纤细的柳叶,清晰地脉络,果然出自是春风的妙笔。“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吹绿了江南的春风,你何时又成为了信使,将游子的乡愁传递。春风啊,你又为何不度玉门关,在羌笛声中回旋飘荡。桃花依旧,以灿烂的微笑欢迎着春风,将笑魇如花的美尽情绽放。春风拂面的季节,依偎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徜徉在泼墨山水的诗情画意中,何其洒脱,何其开怀。春风的爱抚使“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更使“春潮带雨晚来急。”春雨霏霏,在春风的邀请下也来参加这场盛大的春之宴会。于是,春雨在风姑娘的的陪伴下,流星般滑落天际,奏出优美动听的旋律,灵动的音符随风飘荡。颤动的七彩五线谱斜挂在树梢上,如姹紫嫣红的繁花在抖动的枝叶上绚烂着,舞蹈着。不只是哪位情趣高雅的诗人脱口而出“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妙语,应和着优扬的乐曲。春风化雨,春雨戏风。他们嬉闹着,欢笑着,不知不觉荡涤了污浊的心灵。同时将纯洁的种子撒向大地,使纯真无邪的童心在世间开花结果。春风飘飘,带着人们的期盼与希望,携着万物的祝福飞向了远方。但那春风拂面的感觉依然很是清晰,依然令人陶醉。

上一篇:青春易逝,望君珍惜

下一篇:走鲍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