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中心图书馆本月推荐书目《认知未来的自己 管理当下的关系》
时间:2023-01-06 12:52    发布者:卫萍    浏览量:5103

推荐理由三个维度透析职场生存法则14条时间管理、掌控情绪的秘籍平凡如我们,也能通过行之有效的内外双向管理方法,获得人生的成功和幸福。

1、专业性——从小镇青年到中国管理教育先锋,一部将管理智慧发挥至极致的职场奋斗史

从默默无闻的小镇青年,一路走过北大、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再到长江商学院,作者用她丰富的职场管理经验,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普通人如何凭借强大的心力和管理智慧,获得人生的成功和幸福。

2、普适性——对应每个人的多重社会身份

平级、上级、下级、伴侣、父母、子女,每个人都有着多重社会身份,书中对每一种身份的管理都有讲解,并且内容故事性很强,阅读门槛低。有很多可以直接转化成视频脚本或者文摘的优质内容,可以向更广泛人群传播。

3、实用性——提供一整套框架清晰、行之有效的自我管理方法

调节自己的心态,管理好身边的关系。在这个复杂型社会是当今很多人所需要的能力,本书的内容在管理职场关系还有自我管理领域里有较全面且深度的内容,“四有青年”、真诚赞美谨慎批评、时间管理四象限等等,不是单纯的道理,而是真实、接地气又实际可操作的方法。

内容简介:

一本写给当代人的自我管理指南。《认知未来的自己 管理当下的关系》是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杨晓燕的第一部管理学著作。在这本书中,作者通过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的工作经验和过人的学识,向读者讲述了如何在职场、家庭、生活中正确认知自我、管理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会面临职场、家庭、个人规划等问题,作者在职场与家庭生活的切换中发现,无论是职场的管理,还是家庭的管理,如果想要获得幸福,就要通过两个方面的管理来达成目标——对外管理与对内管理。

对外管理,分为向上管理、平级管理、向下管理,是一个向外触达的过程;

对内管理,分为时间管理、目标管理、压力管理、礼仪形象四部分,更多是一种对自我的认知和修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