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立德树人守正创新 勇当思政教育排头兵
时间:2023-02-13 12:38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7635

1月18日,思政育人工作室组织工作室会议,工作室核心成员及部分宣讲团学生代表参会。会议传达了中心两会报告及有关领导对于思政育人工作室2023年工作计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并对于实现路径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

中心工作组专项会议对于思政育人工作室全年工作的肯定,播放了“志之所趋新征程 澎湃向前创未来” “两会”专题片,领导的肯定与视频中宣讲团特写镜头给指导老师和学生们以极大地鼓舞,纷纷表示要在来年继续努力创出佳绩。主持人宣读中心“两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尤其是与工作室相关的部分,重点强调了工作室作为中心集中力量深化推动 “二三三”目标实现的主要抓手和平台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心领导对于工作室的殷切期望。

关于2023年的工作目标,大家普遍认可工作室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为主线,以及开展教培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培育思政教学研究成果、培养思政教学名师、打造具有特色的学生育人实训基地等重点工作目标。对于工作机制不畅通、分工不明确、站位不高等问题展开了充分地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展现集体智慧。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思政育人之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赓续红色血脉、坚持铸魂育人,站在指导全中心思政教育的高度,立足服务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教培业务,艰苦奋斗。让我们一起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在中心党委坚强领导下,用勇气创新路、以实干结硕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