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提升调度人员素质 夯实安全运行基础
时间:2023-02-21 15:01    发布者:王俊秋    浏览量:5347

为了加强西安电网调度控制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优质、经济运行,根据《电网调度管理条例》《陕西电网调度控制管理规程》《西安电网调度控制管理规程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调度系统值班人员在上岗前,须经培训、考核、批准等程序,取得相关调控机构颁发的持证上岗资格证书,方可正式上岗进行调度业务联系,故举办此次调度系统运行值班人员培训班,培训于2月18日结束,为期6天,分三期,共130人/次参与。

本次培训主要由西安供电公司调度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讲授,结合实际,以理论教学、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培训效果。学员不断精进专业知识,对自身职责及工作方式形成深刻认识,求真务实,取得一定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切实服务于日常工作,培训前工作人员特将工作中需了解掌握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基本技能整理成册,供学员学习和参考。培训活动结束后还进行了考试测评,以促进培训效果。考试时长2小时,采取闭卷形式,考试合格者会颁发《调度系统运行值班合格证》。

此次培训活动,各调管客户充分认识到地区调度员作为电网运行、操作和故障处置的指挥人,应依法在调度管辖范围内行使调度权,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有关规程、条例的相关要求,配合调度指挥,维护地区电网发、输、变、配以及用电的各方合法权益,为今后安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前期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