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中心领导赴能动系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3-04-04 18:02    发布者:曲拓 刘磊    浏览量:5778

44日,中心副主任(副校长)梁小鹏赴能动系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安监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能动系位于仿真楼、实验楼的各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计算机机房电源安全、安全防护设施及消防器材配备,还对系部前期整改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复查。

检查过程中,梁小鹏认真听取了系部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运行状况、开展的科研教学活动、消防安全设施布置等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实验室安全重如泰山,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工作中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要重视对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学生要严格按照仪器设备和实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操作;要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师生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

能动系负责人表示,系部将按照公司、中心的安全工作要求,筑牢安全防线,层层压实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把安全工作做规范、做标准,一个隐患也不放过,切实保障实验实训室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