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中心图书馆本月推荐书目《逆风飞飏》
时间:2023-05-17 09:10    发布者:卫萍    浏览量:4627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影响几代人的“勇气之书”。 不被命运垂青的女孩,一路野蛮生长,成为外企掌舵人;陷入至暗时刻的创业者,直面抑郁、挫折,绝处逢生,渡己渡人。她用一个甲子的生命,书写了一部女性的史诗。《逆风飞飏》的初版,曾鼓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很多人直言,这本书改变了他们的职业选择与人生轨迹。2022年,吴士宏回归大众视野,唤起了一代人对于《逆风飞飏》的集体回忆,读者纷纷留言,想要一睹这本绝版的经典之作。

内容简介:这是一个从“生而自卑”到“逆风飞飏”的故事。年少失学、历经困苦、几生几死的吴士宏老师,从一名初中学历的小护士,以野蛮生长的势头,在IBM、微软两个企业帝国一路披荆斩棘,展示了一个职场人,逆风飞飏的姿态与力量。如今,二十四载春秋过,经历过创业失败、从抑郁低谷中走出,找到人生与事业新航向的吴士宏老师以一颗赤诚之心,续写《逆风飞飏》,回首来时路,细数那些飞飏的岁月与沉默的时刻,公开创业历程,剖析创业者和职业经理人的不同,解读平台与个人成长之间的关系等非常具有现实性的话题。历数心声,既是回溯,也是展望,并淬炼出发人深省的人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