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论文答辩
时间:2023-06-25 09:55    发布者:郭婧     浏览量:4918

5月31日,电力系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共有发电、继电、供电、输电、光伏五个专业11个班级294名同学参加,分11组进行,每个小组由3名答辩评委组成,答辩评委为各教研室专业教师。

电力系高度重视毕业生答辩工作,在答辩工作开始之前,精心制定答辩方案计划,明确答辩工作安排,做好答辩材料收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答辩分为论文汇报、评委提问、学生回答三个环节。答辩过程中,每位学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从选题背景、目的、方法、结论等方面依序进行汇报。语言表达流畅、论点清晰正确,论证内容详实。答辩老师们认真听取答辩汇报,对每位学生论文严格审核把关,提出相关专业问题及修改意见,并根据学生论文质量和答辩效果进行成绩综合评定。答辩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融洽。

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检测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对教师教学质量的有效检验。电力系严格落实学校综合实训教学规范,在论文选题、任务书下达、论文撰写、中期检查、论文评阅等多个环节始终做好跟踪管理,把好人才培养最后一关。本次答辩,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基本技能、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独立思考、通过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