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西北能源监管局协同陕西省能源局、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对陕西电网春节保供工作开展督查
时间:2024-02-21 17:12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2049

2月6日,西北能源监管局、陕西省能源局、西安市发展改革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陕西电网春节期间电力保供、应对雨雪冰冻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首先在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听取了陕西电网冬季电力保供和应对冰雪灾害情况汇报,了解了2024年陕西电网规划、建设情况。会后,督查组抽查了重要供电设施南山750千伏变电站,听取了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公司和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保安全保供电的专题汇报,对变电站设备特巡特护、安全隐患排查、极端天气应对、安全知识培训和外包队伍管控等方面开展检查。

  督查组肯定了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2023年在推动电网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及电力保供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能力建设。要关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现场管控,加强外包人员管理,做好极端天气应对,为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