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SCHOOL NEWS

首页 >招生就业>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2024年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标准—电力技术类
时间:2024-03-04 10:25    发布者:学管部    浏览量:10139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2024年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

职业适应性测试标准

(电力技术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提升高职院校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按照《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陕西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实际,特制订《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标准》。

一、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方式

普高生的考核以“面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方式进行。

二、分数分配

职业适应性测试分数300分,其中面试成绩为40分,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为260分。

面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分值分配(总分值 300分)

考核环节

考核形式

考核要点

考核内容及分值

面试

(40分)

自我介绍

语言组织及表达能力

声音清晰可辨,措辞得体恰当,表达沉稳大方。能够准确完整进行个人介绍。

10分

动作展示

身体动作协调性

能够完成指令性动作,整体展现流畅,肢体配合到位,无明显反指令性错误动作。

30分

综合素质能力测试

(260分)

命题作答

通识知识测试

分为两部分。一是人文、历史、地理等基本常识测试题作答;二是根据视频进行测试题作答。

120分

实践操作

专业知识测试

随机在两个实操测试项目中选取。一是利用万用表进行电阻、电压或电流等基本物理量准确测量;二是在实操模板上进行基本电路导线连接。

60分

识图辨认

色标辨识能力性测试

能够准确无误图片中的电气设备相序色标、数字或动物。

80分

 

三、考核项目内容及具体方法

(一)面试

1.测试内容:语言表达能力、职业潜质和身体动作协调性

2.考核方法:考生自我介绍、专业爱好及职业倾向性陈述。

(二)综合素质能力测试

1.考核内容:通识知识、电力专业知识和色标辨识能力性测试。

2.考核方法:

1)通识知识、电力专业知识测试:200道题中,随机派发考生10-20道题进行现场作答,其中,通识知识题目5-10道,视频相关题目5-10道,均为标准答案答题。

2 色标辨识能力性测试:识别图片中的电气设备相序色标、数字或动物。

四、其它要求及注意事项

1.每位考生的测试总时间不超过25分钟。

2.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15分钟到达候考室候考。

3.考生到达考试区后应保持安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照顺序进行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