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2016陕西省棋类大学生锦标赛
时间:2017-01-09 19:42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6143

棋艺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其独特的风采而熠熠生辉!金戈铁马扫千军,羽扇纶巾棋人生。我们在棋局中学会睿智的思考,在行棋中懂得三思慎行,在博弈中结交挚友,每局都充满传奇,每一步都充满了色彩。

为了丰富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加同学们之间的交流,20161203日和04日在八一宾馆成功举办了陕西省棋类锦标大赛。这次大会由陕西省体育协会主持,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参与。在首次参加的比赛中,不仅加强棋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也使同学们形成善思、沉着的处世态度,培养优良的棋风,进一步提高棋艺,促进了大家的共同进步。

在本次比赛中,我们学校在短短两天的选拔赛中,总共派出了十位参赛选手,象棋、五子棋各五人。这十名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具有很强的实力,这次就由他们代表我们学校参赛。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奋勇杀敌”,全身心都投入到比赛中,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不自大,不懈怠,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积极应战。

象棋比赛本就耗时长,规则多,再加上高手与高手之间的过招又给比赛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但是我们五位参赛选手都能积极参赛,面对困难勇往直前,过五关斩六将,最终他们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王园同学,在象棋比赛中拿到了非常好的名次。在最后的团体成绩中,我们学校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让我们在这里为他们祝贺。

五子棋难度虽然没有象棋难度高,但是依旧需要全力以赴。因此,我们五位五子棋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不急不躁、掌控全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团体成绩中获得了第五名。这些优异的成绩值得我们每个人的掌声。

最后,我校首次参加比赛并获得五子棋及象棋两项比赛的团体佳绩,为我校增添荣誉。五子棋项目获得团体第五名的佳绩。象棋项目获得团体第八名的佳绩。我校象棋项目代表团体以236分(名次总分)获得第八名。王园、史雨博、马正彪、姜文哲、张海彪五名同学历经层层选拔最后为我校增添此荣誉,我校以你们为荣!其中王园同学以名次分28分位列团体第一,其余同学史雨博48分,马正彪49分,姜文哲55分张海彪56分(名次分),均获得不错的佳绩。 

我校特此向这些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表彰。

崇德启前程 勤奋攀高峰!

在首次参加的棋类大赛中,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让棋类运动重新回到我们大学生的世界中,让我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加了解。优秀的文化需要传承和发扬,这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