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12.9”阳光体育活动
时间:2017-01-09 19:36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4972

1935年12月9日,在日本帝国主义已侵占东北,意图向华北金范的背景下,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展现了他们的爱国情怀,81年后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学生会就“弘扬12.9精神”举行了“12.9”阳光体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拔河,二是:6×100米接力赛。

关于拔河比赛,每个班出15名同学,男女不限。比赛开始了,各班队员摩拳擦掌,信心十足,队员们紧握绳子,脚弓步,身子一齐向后倒。只听裁判员哨声一响,两班队员一齐使劲往后拉,嘴里喊着口号,谁都不服输。啦啦队们也不甘示弱,喊声一阵高过一阵。这是每位同学比赛的精彩表现,是每位同学奋斗向上的写实。而此次活动将决赛放于12.9日,五支队伍进行轮番比赛为大家献上精彩激烈的比赛,通过赢得一场得一分的积分赛。在本次活动中13161班获得了冠军。

6×100米接力赛,时间定于12.9.每个班出7名同学,必须要有1名女生。在6次的接力中有4人100米的加速跑,有1人100米的拍篮球跑,也有2人100米的2人3 足跑。拍篮球跑对于篮球好的同学并没有什么难度,只要细心便很容易。而最有意思的便是2人3足,因为那需要两个人的配合与默契。此次比赛通过及时决定胜负。经过一系列比拼23161班获得了冠军。

此次纪念“12.9”活动形式新颖,充分发挥了学生会各部门的智慧。更有效广泛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将我电校学子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此次我用“12.9”活动的一句话来当结束语:中华之交,在我青年,青年可为,则国之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