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关于积极动员高等院校加入中国高校禁毒公益联盟的通知
时间:2017-10-09 20:39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2878

各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团委,杨凌示范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团委,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14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要求,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经商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同意,决定联合指导中国禁毒基金会成立“中国高校禁毒公益联盟”(以下简“高校禁毒联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领导

高校禁毒联盟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指导,中国禁毒基金会发起。由中国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办公室负责联盟的日常管理和运行。

高校禁毒联盟职责

开展面向在校大学师生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大学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

协助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第三方评估等毒品社会化工作。

组织开展毒品论坛、讲座、比赛等活动。

探索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新形式、新手段。

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强化指导。在线大学生既是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对象,更是毒品社会化工作的主力军。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是在校大学生学习禁毒知识的重要载体和参与禁毒社会实践的重要途径,全省各地各等高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高等学校要于10月20日前全部加入中国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各地禁毒、团委等部门要共同组织指导,努力形成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整体运行的工作体制,确保高校禁毒联盟发挥应有的作用。

项目引领,重点扶持。省禁毒办、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将结合我省实际,设计、征集适合高校学生参与的禁毒社会化工作项目,形成指导目录,指导各地高校禁毒联盟实施。中国禁毒基金会每年也将推出一批公益项目,并对重点项目重点资助。

认真总结,不断改进。各地各高校要认真总结高校禁毒联盟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