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关于开展《中国诗词大会》陕西选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0-14 20:48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1381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属有关单位: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前两季播出以来,得到了从中央领导同志到社会普通群众、中小学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刚获赞誉,在社会上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热潮。根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协助开展<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选手选拔工作的函》(教语司函[2017]25号)通知精神,现拟定于2017年10月14日在西安开展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陕西选拔活动。

本次活动需要在全省各地区教育系统内通过层层选拔,推荐200名选手参加面试,要求年满7周岁至60周岁的诗词爱好者,涵盖中小学生、大学生、教师。选手应具有古典诗词(唐宋诗词)较深的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具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政治可靠。

请各单位、各学生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学校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于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前完成在线报名,要求各个单位报名人数一般不少于20人。本次陕西选拔活动由陕西西部网具体承办,根据报名情况和上传的朗诵视频文件等情况将筛选选手,于10月14日(星期六)参与现场面试选拔。(具体时间、地点及电话形式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