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足球友谊赛
时间:2017-09-20 21:37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1979

应我校足球社团的邀请,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足球队于上周五和我们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经过九十分钟的激烈拼搏,最终以2:1小胜西铁,这是足球社团自年初建立以来的首场胜利,也是每位队员场上努力拼搏赢得的。

讲起关于这场比赛的过程,是激烈的,是紧张的,又是兴奋的,一方面原因是大一成员的首秀,另一方面又是建队以来的首场胜利。

整场比赛大家都在持续地奔跑,尤其是大一成员,他们有着对足球的渴望,有着最初的热情。比赛一开始,就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我们遭到了西铁的猛烈攻击,若不是我方门将的神勇发挥,估计城门很早就失守了.但我们也不肯轻易任人宰割,我们组织了一次次有效地防守反击,终于在比赛进行到26分钟的时刻,攻入了一球。上半场比赛最后我们又进一球,老练的西铁在丢球后并没有放弃,他们大局进攻,在给我们制造了许多麻烦后,扳回一城,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双方都有较大的人员调整。双方都加强进攻,我方后卫在西铁的强势进攻中表现神勇,一次次化解对方的反击,同时,我方的进攻也迫使对方在禁区手球,不过裁判的误判让我们失掉了这次机会,下半场双方都有很多机会,却没能取得进球,全场结束。电专足球社团2:1小胜西铁。

 比赛结束了,参赛双方都进行了合影留念。短短的一场足球赛,让人忘却一时的烦恼,留下拼搏的汗水,也留下了队员间的友谊,这就是足球,是对胜利的渴望,更是团结的力量。

相较于电专足球社团,西铁足球队有着很久的建队史,队员之间也是配合默契,全队水平普遍较高,而我们足球社团凭着自己的热情建立起足球队,凭着自己对足球的喜爱把热爱足球的同学聚集到一起,凭着一腔热血支撑着足球队,在众多困难面前还是赢得了建队来的首场胜利,这是值得欣慰的,因为我们热爱足球,热爱祖国,响应了习主席的足球号召,在习主席上台以来,尤其重视足球的发展,无论从青少年还是到成人,踢球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也越来越关心足球,明年就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国足今年很可惜止步十二强赛,但是我们不会认输,我们相信,凭着自己对足球的热爱,支持国足,总有一天中国会再次冲进世界杯决赛圈。加油,电专足球!加油中国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