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紧急救援培训
时间:2017-10-31 19:58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3578

 10月28、29日,历经2天的紧急救援培训在我校北楼101(电力系),北楼102(动力系)迅速展开。

 28日当天上午9时,在北教学楼101、102教室,一场意义非凡的急救知识讲座吸引着众多学生的注意力,这是一场由西安市红十字会举办的救护知识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是由红十字会专业的医生和护士前来授课,以专业传注专业精神。                         

在培训中,医护人员通过多媒体,为学生展示了普通的急救知识,包括骨折的固定与搬运,止血的基本常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并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讲解完毕的有奖问答中,争先恐后的抢答现场,把本次的培训推向了高潮。事后,医护人员邀请同学亲自体验,同学们表现踊跃,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实用,讲解图文并貌,加上现场体验,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学们不但能在培训中娱乐,在娱乐中掌握知识,在知识中渗入生活技巧,一举多得。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救护的知识并且深刻感受了救护的理念。在今后他们会将救护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将助力传达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