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时间:2019-09-25 20:05    发布者:学管部    浏览量:11720

     在时间的长流里,你不过是一颗毫不起眼的尘埃,终将消散。他们说: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让你生命的宽度加以延伸,活出精彩,一颗尘埃的跳舞也是有意义的吧。刘同说:你的孤独,虽败犹荣。那么你呢?你孤独吗?你途中失败了吗?你感到光荣吗?

        关于工作。都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对于这个最好时代的歌颂不绝于耳,听得多了,我们也就信了,磨刀霍霍,挽起袖子都准备大干一场。人类能够生存至今,靠的就是永不停歇的改变创新,摈弃不好的,留取好的,永远不停止去挖掘那些美好的事物。社会文明发展至今,告诉我们:一般来说所有的人要生存就要工作,因为工作了才有钱呀!有了钱才能有吃有喝呀!有吃有喝才不会饿死呀!所以到了年龄需发自内心怒吼一声:我要工作,我要赚钱,我要赚很多的钱。工作了,像一般人一样工作了,终于感慨到这年头想赚两个钱真容易呀!想赚更多的钱真不是那么容易呀!当然,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嘛!你想赚更多的钱不得付出同等的时间和精力,这很公平嘛!如果你内心没有对物质的渴望,如果你只想混吃等死,如果你无欲无求,那你可以不付出,但是相对应的你的收获,你的钱袋子也就没有那么多。万事万物从来都没有不劳而获,就算是那个守在那里免费逮了只兔子的人好歹也付出了时间精力守那了不是吗?

关于感情。人都有七情六欲,我们是人不能免俗。不管是谁,只要一个人真心对你好,时间久了,就算是冰山也会融化了吧。如果你不能好好去爱一个人,那你至少该学会好好爱自己,这样感染到了别人也算是一种爱了吧。很少有人会无私对另一个人好,就算是父母恩师那也是因为你是他们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是孩子是责任。当你遇到一个人对你好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因为他本没有这个责任义务,他也不是吃饱了撑的,他就是你该铭记于心时时感谢的人。这几年好像时兴着一种不将就的潮流,如果不是我喜欢的人再好我也不将就着。在将就与不将就之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每个人的看法也都是结合自身实际切身考虑出来的,每个人都没有错。但是人生也才几十载,我自己都还没有活尽兴,你怎么可以为了一时的好而不考虑到以后的不好而去当下将就呢?尘埃也可以顺着自己喜欢的轨道漂流,而不是贪图一时的安定而放弃以后路上遇见的风景。当然如果你是快乐的,你是愿意的那就另当别论了。得与失谁能衡量的那么精准,谁又能知道每个选择可能发生的事情。遵从内心,结合实际,做出当下你认为最好的选择就好了。为了遇见对的你,我选择将自己剩下。落落的《剩者为王》里说的,影版盛如曦的扮演者舒淇演的挺好的,最终还是等到了喜欢的人。当然现实中可能你并没有电影里那么开明的父母,也没有那么爱你的人,更没有舒淇的颜值。不管了,未来的事谁知道呢?可能有也说不准哦!

        关于其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准没错!

        人的一生都会经历好多事情,凤凰需要涅磐才能重生,人也要不断地去经历才能越加成熟坚强,这其中的经历将会成为未来最宝贵的财富。又不是你一人,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你又何以畏惧未来的日子会不够精彩呢?现在的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关键在于你是怎么对待的。

        我以为:每个人在努力拼搏日子里所产生的孤独,就算失败了以后回想起来都是值得感到光荣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