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我轮回在四季中
时间:2020-08-12 13:03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9747

期待温暖,便倾听着你的讯息,直到飘落的雪花不再冰冻,千家万户熄了炉火,我似乎已经听到了你临近的脚步。

  推开窗户,呼唤你,你在我耳边虚语,说你无处不在,我便拥着暖暖的阳光走上堤坝,脚下的土质好松软,时时有支起的一片片泥土,我知道那是野菜的种子在萌发着生命,有的则刚刚展露出一两片嫩叶,风轻柔地抚摸着我的秀发,柳含羞地低下头,笑出了新绿,鸟儿偷吻了桃树,羞红了桃花,却映红了我的睑颊,鱼儿不知疲惫地戏游着红花绿柳的倒影,惊的坡上的小草挤在一起,伸直脖子张望着。

  风拉着我的手,一路奔向田野,那黄灿灿的油菜花,刚刚吐露芬芳,娇的欲滴,让人顿觉心花灿烂。阳光下闪动着耀眼的明亮。风一吹,涌动起花的海洋,惊起五颜六色的蝴蝶,随着起伏的波浪时隐时现,远处,小草随着山丘的轮廓漫延开来,嫩嫩的,柔柔的,成了装点大地的主色调,那星星点点的野花,己绣满浅绿色的地毯。那小桥下流过的潺潺的溪水,像是永不停歇的琴弦。我在舞曲中旋转,飞舞的衣裙沾满了花香,引来了蜜蜂蝴蝶翩翩伴舞。累了,我就躺在春的怀中,看蓝天白云的恋爱。爬上山顶,喊醒沉睡的山脉,他醒了,‘重复着我的回声。我和春天相识了,他说:“等我,等我长大”。我便在一片片梨花的漫舞中陶醉了,陶醉了。

  于是夏来了,一场雨的降临使绿变的张扬,把村庄外的野径淹没在丛生的杂草中,各种的野花更是争先地竞放着,夏用轻雾作了神秘的帏帐,用鸟语弹奏着晨曲,用各种浓浓的花香酝酿着我的呼吸。

  我喜欢在池塘边散步,岸边的芦苇郁郁葱葱,大有霸占整个池塘的气势,从四周包抄着生长着。小荷尖尖地露出水面,欲于芦苇一争高低,几乎几夜之间塘中布满了荷的幼片,展铺开来。日益丰硕的叶子封住了芦苇的挺进,蜻蜓开始了它们的芭蕾舞表演。渐渐地碧绿的荷叶间,吐露出一朵朵粉红色的花苞,玲珑的如同仙子美玉般的闺房,让人望而怯步,只怕惊醒仙子们的美梦。柳枝似乎有意地借着风伸长了手臂,荡起满池的碧绿,敲开了仙子们的玉门,绽开了层层片片粉色的罗裙,吐露着花蕊,风吹来掀起荷叶舞动着,摇摆着的花蕾更显妩媚。把荷的清香溢满十里塘坡。蛙儿似乎很解风情,怕扰了人的雅兴,只有在傍晚喧唱不休,好不热闹。我喜欢躺在午后的树荫下瑕想,喜欢随手摘片叶子仔细观看,那新抽的嫩叶上,闻来还有雨露的清新,一道道脉络,是夏写给我的情书,读着读着我醉了,便采来荷叶为自己遮阳。睡上一觉,风用薰衣草的芳香为我趋赶蚊虫。夏说:“等我,我会成熟”。

  于是秋来了,他收纳了夏狂燥的脚步,树蝉塘蛙的喧嚣,只有路边的牵牛花,不知季节地攀爬着开放着,累弯了成熟了的芦苇,树叶间红了似火的石榴,像小灯笼的柿子坠低了枝头,还有那酸甜的红果为争枝头,个个挤的满睑通红。遍野的庄稼退去了葱绿,开始成熟,此时的秋,稳重的像个中年的男人,饱尝了从苦涩到甘甜的蜕变,他的富有,让人无法将他拥抱,风告诉我说:,“一把镰刀便可收割”。我陶醉在了秋的怀抱中,我们相爱了。他便摘来棉花为我做被,采来芦花做褥。又将几叶枯黄,飘入我的梦乡,我梦见自己也化作了一片叶子,随着秋风飘舞着,伙伴们五颜六色,红的似火,黄的似金,落在马路上,杂草间,岸坡上处处都是,好象秋浓艳的颜色都凝聚在了落叶中,飘离了枝头。我在飘落中被几声雁鸣惊醒,睁开眼睛。枫叶正红似山火。

  风对我说,秋做了新郎,并采来枫叶做了胸花,我仿佛看到了,看到了满天飘舞着洁白的雪花,风说,那是秋为我缝制的婚纱,看那雪中盛开的腊梅,芳香四溢,我要采来做为头饰。挽着秋的臂膀,走在飘雪的,厚厚的地毯上,串串脚印留在了身后,我和秋正在走进冬日神圣的殿堂。轮回在无限的四季中。


上一篇:请带上自己的阳光

下一篇:夕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