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离别
时间:2020-10-21 20:03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0834

离别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的风,我要去接你。这句话摘自梁实秋的《送行》。

我送过人,也被人送过。一如梁实秋所言。

面对离别,尤其是在自己或者他人转身的刹那,心底心中便会突然涌起一种空白的无法言说的无奈,无论如何这些都让人心痛,甚至是种刹那间窒息的伤感

记得那年,我坐着车上。一天前开始下的雨依旧在不紧不慢的下着。许是这样的天气更让我无法遣怀,挤出的笑容在玻璃后面越发不自然。雨一滴滴地敲着车窗,如那一声声的轻叹。在南来北往的匆匆过客中,我看见了她。她依旧微笑着,看着这样的她,我越发不能自已,泪水就这样落下……

何事曾叹息,潮湿的心情却恨这细雨绵绵,绵绵秋雨,是这般的不解风情。独依车窗前,任雨淋湿万千思绪。说着离别的话,笑着离别的样子。车缓缓开动,拉开了近在咫尺的挥动的手。别问,是否就此别过;我静静地坐在那里,风依旧在吹,雨依然在下。我只想永远地记住你的样子。我知道在以后的岁月里,记忆总会留给一份感伤。虽然见过了太多的离别,虽然经历了太多哭泣的场面,但还是忍不住泪眼朦胧……

如今回想起,早已望断了几个秋,离别终成追忆。人来人往,岁月不再。悲欢离合,秋月。只是那个阴雨蒙蒙的离别成为一幅定格的画面,永远铭刻在心。秋风起,凭栏远眺。被风吹散的思念刺痛着从前。天高云淡,孤寂难掩。念着雨中一别,忘了时间的变迁,似落叶时的一声轻叹。

浮天水送无穷树,带雨云埋一半山。”尤喜欢这两句。不需要释义只需要静静地体会。当离别的伤感、人心的冷暖此时此刻也许已经交织在一起。其实在离合的瞬间,悲欢就已注定。“今古恨,几千般,只应离合是悲欢?”当记忆再次打开,那个离人将去的时刻,又会有多少遗憾。

 


上一篇:

下一篇: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