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横竖水墨,撇捺烟雨
时间:2021-06-16 20:16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8601

横竖水墨,撇捺烟雨

执念山水,精描心语。翻开一本记忆,笔划中弯弯曲曲,墨迹里平平仄仄。长长的岁月,芳香过多少漆黑的夜晚。圆圆的年轮,描绘过多少憧憬的时光。横竖水墨泼洒了人间沧桑的四季,撇捺烟雨掩盖了炎凉冷漠的人心。时钟滴答成一笺云雾的虚幻,从指缝里滑落成细沙,以无奈的姿态沉入了流年。

一程山水中,起桨前行,摇起了碧浪春波,荡千了浊水淤泥。直立的桅杆悬挂着灭了的渔火,撑着越岸上的阵阵飘零。水墨里的念想,起伏着过去那些书笺,勾起了昨天。呼啸的风,吹瘦了季节、风干了思念。梦里的花开终是凋零了繁华,撕碎了春色。梦醒时,隔空了灵魂的穿越,望着已经远去的朦胧里的背影。

心风习习,落殇海棠依旧的香馨。一阙文字的缥缈,临水漫漫。依窗携一念舒展,揣一程韶华。一院桂香里,聚集着香袭的思念。一曲长笛落下的归来,从朝霞跌进了夕阳。在灰灰蒙蒙的薄云中,音没有了谱,词没有了曲。纷乱中织成了一条沧桑的绳,挂满了无奈、无解、无言的结。

一树花开,写意了一幅风景。用繁华里的极致、红尘中的深邃砚一池浓浓的念暖,开花于笔端、沉香于岁月。从笔尖流淌出的春色洒在弯曲的心媚上,浇开了长长的云梢。一词凡尘落素,一章唏嘘空白。往事的伤感一阵阵颤痛,转身瞬间已隔天涯,不再是原来的模样。念一首江南细雨,朦胧中吟唱苦涩的歌。

执念着古老的石桥,斑驳着石狮的满身沧桑。几番风雨跌加,几多雪月风花。风尘仆仆里,留下了多少桥上的青花,撒落了多少撕碎的花瓣。冰凌寒冻的桥柱含泪望流水,黑夜高悬的桥阶厚积浓霜。牵手的人莫名其妙就会走散,相拥的人成风往事不见背影。只是翻过了一页日历,昨天就成了白纸。

捧一杯世态,炎凉里看不清人心善良,看不透誓言到底有多么神圣。岁月斟酒清风里,秋水流淌山涧泉。俯一案长诗,缘起回眸一笑,相恋于桃源花香,却了结于秋月染霜。行走的路弯弯曲曲,书写的故事坎坎坷坷。平坦中忽视了坑洼,明亮里忘记了黑暗,一案的琉璃中总是难辨真伪。

当一帘秋色远去时,冬雪缓缓的落下。盖严了屋檐罅隙,挂满了厚厚的叶丛。唯有刚冒出来的一片小花,在阳光下绽开着优雅,闪亮着点点光彩,滋润着又一轮纯纯淡淡的生命。其实,再冷还有鲜花的嫩绿、再寒还有地面的温暖,再多的苦楚和心事都会随着雪的融化慢慢流走慢慢淡去。冷月可以遮挡薄薄的伞面,真爱却会温暖着青花的怀抱,温暖着一束鲜艳的花。

把曾经砚一池心梦,横竖着水墨写意,撇捺着烟雨朦胧……


上一篇:人生是云海风诗

下一篇:应答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