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远航
时间:2021-11-29 19:11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0953

这是,在校园度过的第一学期,每天不停的辗转,忙忙碌碌的生活。偶然听见同学们的一句抱怨,“这天咋真冻人嘞!”

是啊,霜气日渐浓重,秋尽临冬。这一个学期的光阴,已临近了尾声。九月开始时,那心里默默立下的期许,你还记得吗?

那时夏日织热,可城市却略显疲惫。云儿挥了挥袖,起落的轻影,织起天城的幕色;风儿抚了抚琴,慢捻的弦音,袭入枫叶的晨梦;雨儿清了清嗓,嘶哑的歌喉,唱着即将的远行。你是否觉得,每每远看秋雨,满目寒凉,觉得是天上的孩子,告别云端的家,满载伤怀,负籍远游,一览人间山河,而地上的孩子,也是如此吧……

是啊,地上的孩子,那时正忙碌地填表,置办生活用品,整理他们的小屋。时间过得不紧不慢,从家带来的书本,已安然的接受了他们的新家。而我,也慢慢也闲下来,去留心这以雨描摹的天地。瞧,街上行人,奔波匆忙,执起的雨伞连绵一片,堆起蘑菇的群落;听,车笛清脆,为大雨奏起送别……我是什么时候,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坐在台阶前,雨声会随机的变换步伐,淅淅沥沥,洋洋洒洒,珠落玉盘,江南雾起……放下手机,慢慢数着满地梧桐,也亦有南唐后主的风采。

“一片,两片,三片……”细数门前的落叶,倾听窗外的雨声,涉水而过的声音,每次响起,好似,让大雨淋湿了很重要的东西,那,会是什么呢?

我想,是我在开学的一早,那段写在日记本扉页上的初心——“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群雁辞归,鸿鹄南翔,忽而昨夏,恍而今秋。脑海里,还翩飞着昨日的少年意气,今晨,便背起行囊,各赴远方。


上一篇:墨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