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墨幸
时间:2021-12-23 21:07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1334

还记得儿时,曾报过许多的兴趣班,因此,我曾拿起画笔,将童真渲染;算过奥数,品味枯燥与无奈;穿上跆拳道的道服,飞扬稚嫩的拳脚;执棋举子,略闻黑白之道……

 

岁月骛过,山陵浸远。大学闲暇之余,思量些许往事,却发现早已没有了,孩童少年的好奇与朝气。而兴趣爱好,本身好似是一件难保持事。

 

但,这最不过寻常的读书、练字,写作,却成了我值得骄傲的名片。

 

生活的快节奏,让人多处于焦灼与忙碌,偶然一次闲暇时,置茶案宇,取出封藏已久的墨具,将慌慌岁月的尘埃窸窣尽扫,似漫步记忆的古街,拾阶而上,推开那我心中,对书法古旧重掩的回忆门栅。

 

厚厚的纸卷与临摹帖,记载儿时过往练字的渔樵冷暖,虽是许久尘封,但余温萦绕。遂翻开那泛黄的扉页,任一缕带点霉味的墨香,轻叩心扉。

 

陌长的筱案桌台,曾是有着许多故事的宇宙。那只我以前常用的砚台,早已被慵懒印染了青暗的苔痕。

 

睹物思情,心中重燃书者之义。草草擦拭,把幻想的徽纸舒展,拿严正的书镇镇理;把过往的烟柳引燃,将新意的墨条烧铸;从心田的方塘思索,引一眼清澈的活水润洗。

 

闭目、定气、凝神,思绪澎湃,轻捻墨笔;往事汹涌,研磨于心。白宣一墨迹,沙场万杀机。心中具其意,墨里成其形。浅浅蘸点,起收连绵,飞鸿戏海,鹤舞游天……

 

我庆幸可以在儿时曾接触毛笔与书法,将练字成为可以坚持下来的爱好。虽然因生活的忙碌,软笔远没有硬笔使用的多,以至于后来练就我一手,让别人羡慕的行楷硬笔,练就自己的风格,但我仍景仰这书者的幸事。

 

    人生三幸,读书,练字,写文章。兀此穷年,余生相著。


上一篇:昨夜书

下一篇: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