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深夜鏖战“ 电”亮方舱
时间:2022-03-24 20:01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0130

217日晚的呼和浩特,再次迎来新一轮的降雪降温天气,整个城市被雪花笼罩,然而恶劣的天气并不能阻挡我们抗疫的决心。

17日晚,赛罕供电分公司临时受命,主要负责对会展中心新增3个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进行临时照明和设备供电工作。接到通知后,该分公司迅速响应,分管领导立即组织相关班组开展现场勘查,确认方舱实验室摆放位置、了解用电负荷,现场制定供电方案与施工方案,与各方紧急确定最优供电方案,同步调集物资备件。于18日晚23时开始施工,施工人员不仅在跟严寒斗争,同时也在与时间赛跑,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接通方舱实验室电源,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主要对方舱实验室涉及的10千伏线路及设备开展带电巡视,另一路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大家分工有序,测量进线长度、敷设电缆、制作电缆头,钻进实验室狭窄的设备间搭接电源线、核相、调试,手中的每一根电缆都将通向医疗设备,从实验室应急照明到低压电源保障,接通了一条条电力生命线,经过6个小时连夜奋战,于19日凌晨5时完成了方舱实验室电源接入和送电工作,为方舱实验室提供了可靠稳定的电力保障,同时为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提供了电力力量电力速度

据悉,会展中心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将全面覆盖呼和浩特市350万人的核酸样本检验工作,日检量在12万人次以上,能够大幅缓解当下核酸检验压力。为保障会展中心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可靠供电,赛罕供电分公司按照主供+应急的供电模式,抢修人员采取背靠背交接班方式对现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保供电,同时对方舱实验室涉及的10千伏线路、环网柜等电力设备进行特巡检查,动态掌握线路和设备的运行情况,对辖区内重点施工地段开展巡视,及时制止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施工工作,保障重点单位供电稳定。截至目前,赛罕供电分公司共助力6个移动方舱实验室临时供电施工工作,该分公司的电力加速度完美的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电力铁军精神。

一辆辆电力抢修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一面面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面对疫情,赛罕供电分公司每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全体员工积极待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全力守护好疫情下的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