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建团百年征文活动报告
时间:2022-04-24 20:25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9421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100年里,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书写了青年人的华章。这个过程中,也涌现出来令人敬仰的团员青年,是他们的顽强拼搏、勇于担当助推了历史的脉搏。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抬眼望去,共青团旗帜高高飘扬,手里紧紧攥着崭新的团员证,口中含有感情的念着慷锵有力的誓词,胸前团徽在阴光下散发着璀璨的光芒,你有何感想?没错,这代表着你,你已是一名正式的共青团团员,请从此刻记住我们是国之栋梁,是中国共产党顶立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我们要努力学习,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正所谓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铸造了我们共青团的共同思想基础,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它像一盏明亮的灯,照耀我们前行的道路,我们要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坚定不移跟党走,跟团走。《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的歌词写到:“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牛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醒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作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应了解共青团的性质、方针、宗旨、奋斗目标、基本路线等知识和理念。我立志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具有“四有”“五爱”品质的接班人,我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组织的会议,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严格遵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努力钻研,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品学兼优的共青团员。

虽然我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会以团员的标准更严格要求和完善自己奋发向上,勇创佳绩,带头倡导良好团组织风气,起到模范作用。证明自我的团员价值。我以共青团团员为荣,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共青团以我为荣,也希望与那份荣光并肩前行,勇担时代之责,不负祖国之望。

我将时刻铭记我的使命付诸于行,用青春的臂膀打起时代重任,我将共青团的淳淳教导铭记于心,完成好自身使命,与共青团共同努力,走过未来的风风雨雨,迎来美好的曦光。

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青春是一面旗帜,她召唤我们勇敢的前进。回望建团一百周年,新时代青年应该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捧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