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时如宏海,勿忘艰险
时间:2022-07-07 20:32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9552

日光灼灼,仲夏如火,七月的第一个晨曦升起,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一百零一个年头。

微时若水,滴汇石穿;光阴窸窣,俶尔百年,华夏大地已褪去沧夷的外表,我党革命燎原的星火铸造今时的篇章。今时社会,大厦建筑林立、文化转播飞速、电子科技发达、社会和谐美好,人民社会和谐美满……

饮水溯源,勿忘艰险。我们今天物质的一砖一石,一窗一牖;文化的一瓶一罐,一纸一墨……从这些看似微小的事物载体到城市的车水马龙,灯火阑珊,再到家国社会的迅速发展,繁荣昌盛……究其根源,溯其本质,无论庞博或渺小,还是精神或物质,都离不开先贤与前辈们几代人的汗水浇灌,热血挥洒;离不开国家和党的伟大指引与正确领导。

时如宏海,史若横波。今时今刻,我们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的桥梁上,俯瞰过往,历史若波涛汹涌,澎湃不休;仰望未来,机遇若银河辰星,浩瀚无垠;端详当下,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我们熟知这盛世,熟知我党一代代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负重前行;我们不应忘记,忘记那段艰苦卓绝,热血沸腾的历史 。

冥想苦索,恍然如悟。在近代百年屈辱史中,我们曾骨气尽失、“全盘西化”,我们曾失去自信、软弱无力,我们曾在黑暗中碰壁、彷徨……何其有幸“十月革命”的先进思想飘进中国,先进的革命者发现,在各种思想和理论中,只有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提供了中国所迫切需要的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进行社会革命的理论,提供了组织革命政党的正确方法……

南湖风起,红船旖旎。五四运动的爆发和胜利,将马克思主义传播开来……一叶红船从嘉兴南湖的风雨飘摇中劈波斩浪,大声呼喊着“国人当自强”。我党在摇曳的风雨中诞生,从此,便开始了顽强的生长……在荆棘丛生的路上,吹响反抗的号角,在争斗中汲取力量,在奋斗时不忘荣光……历经十四年浴血奋战,将民族的自信重塑辉煌;历经改革开放一声春雷平地起,我们重新撑起了家国的脊梁……

宏时以汇,篆史繁册;星海横流,岁月成碑。一百零一个年年头悄然已去,无数奋斗拼搏的青年,已撰入我党发展与贡献的史册,在那冰冷的文字之下,有无数鲜活的故事跃然纸上……那些故事虽铺陈人事,却将革命与党星火相承的勃然思悟,雕刻成生生不息,永垂不朽的民族精神。

时如宏海,艰险勿忘。大学生的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也更应勿忘历史,铭记革使命,在这百年之际,抓住机遇,勇创时代辉煌。也愿我党历经百年风雨,创造万世辉煌。


上一篇:每月必学 七月

下一篇:诚信考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