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奋进正当时,青春献家乡|在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时间:2023-09-06 21:25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527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团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共组建5支校级重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分赴省内各地开展实践活动。

电靓”美丽乡村,赋能乡村振兴”理论普及宣讲团赴咸阳市彬州市太峪镇开展“电靓乡村,绿色先行”安全用电宣讲实践活动。通过查询太峪镇断泾村近半年的用电新增用户量、用电量以及售电量等数据,队员们发现断泾村的用电量逐年稳步提高,大量的新型电器设备进入农户家,为村民带来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由于操作不当而引发危险事故的可能,做好安全用电宣讲尤为重要。   

红色延安之梦”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延安革命老区遗址,追溯峥嵘岁月。队员们走进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伟人旧居,观览中央军委枣园作战室、中共中央管理室、幸福渠等地,通过一本本泛黄的历史文献,一张张熟悉的黑白照片,追忆延安时期整风运动以及党的七大召开那段峥嵘岁月,真切地感受过去革命伟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艰苦环境,体会到了先辈们始终为建立新中国而艰苦斗争的坚定信念。

萤火探乡队”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渭南市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队员们通过参观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体悟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思想和灵魂得到了一次洗礼,并纷纷表示当今的幸福来之不易,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献一份力,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子。与此同时,队员们自发组成讲解团,向当地游客讲述习仲勋的英雄事迹,播放并讲解相关纪录片,传承了红色精神,获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心之源寻梦小分队”发展成就观察团走进潼关县南新社区和新隆社区,通过调查问卷发放和可靠数据收集的方式,整理出居民日常生活中用电安全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办法,同时为存在用电隐患的居民普及用电知识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面对面、零距离地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以及发生触电事故时的正确处理方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居民解决小小的“用电烦恼”。

青春领航,筑梦乡村”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渭南市党睦镇孝东村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队员们走进每一个孤寡老人的家里,亲切的询问老人们身体状况、生活状态,向老人们宣传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常识,同时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真正为老年人献爱心、送温暖的实践目的。


上一篇:九月每月必学

下一篇:八月每月必学